欢迎访问70200app永利会员登录·70200app永利会员登录官网!

今天是:

新闻通知

新闻动态

首页 >> 新闻通知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范义付副教授“非遗视阈下旬阳民歌的歌谱和演唱研究” “声乐颤音研究”项目暨声乐创新“颤音教学模式”实践中心师生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

发布日期:2023-07-02    作者:70200app永利会员登录办公室     来源:    点击:

6月27日晚,范义付副教授“非遗视阈下旬阳民歌的歌谱和演唱研究”“声乐颤音研究”项目暨声乐创新“颤音教学模式”实践中心师生汇报音乐会在永利江北1401演艺厅成功举办。

 

本场音乐会是范老师“非遗视阈下旬阳民歌的歌谱和演唱研究” “声乐颤音研究”科研项目的成果之一,也是70200app永利会员登录声乐创新"颤音教学模式"实践中心的汇报演出。音乐会上,范老师演唱了《西部放歌》《大江南》及旬阳民歌《兰草花》。《西部放歌》有着超高的演唱难度、自由奔放的激情及典型的西部民歌风格,范老师的演唱声音铿锵有力,张弛有度,激情满怀,引来听众阵阵掌声。《兰草花》是国家级非遗陕西旬阳民歌的代表性作品之一,该作品曲调优美动听,歌词富于地方特色,衬词活泼,范老师的演唱较好体现出旬阳民歌细腻、深情、委婉的艺术风格。

 

学生们分别演唱了《菩萨蛮·黄鹤楼》《我怎样去爱你》《与你相见若如初》《天神赐粮》《那就是我》《古老的歌》《不能尽孝愧对娘》《军营飞来一只百灵》等不同唱法、语言、体裁和风格的作品,他们的演唱音色明亮、颤音运用自如,情感丰富,体现了较好的技术水平和艺术水准。范浩斌演奏的巴赫《a小调第一协奏曲第一乐章》技术娴熟,发音优美,与伴奏配合默契流畅,较好地演绎了作品。

 

本场音乐会较好地展示了旬阳民歌的艺术魅力,对传承、发展旬阳民歌、研究探讨其演唱风格有较好的推动作用。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是创新“颤音教学模式”理论又一次成功的实践展示,较好地体现了该理论的科学性和高效性。声乐创新“颤音教学模式”已在多所高校得到应用,并取得较好的效果,此次音乐会的展示,使学生专业技能得到较好的锻炼,也将使该模式得到进一步的宣传和推广,推动70200app永利会员登录声乐教学改革的发展,提高音乐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率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(撰稿:范义付;摄像:孟政宇 翟若辛 审核:成党伟; 发布:赵霞